渤海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2021-03-21

中国考研网

渤海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充分体现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遵循“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调剂,我校执行教育部相关政策。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有专门规定的情况从其规定。

二、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必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

(2)调剂系统开放时间、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学校统一设定,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3)我校在“调剂服务系统”上审核考生填报的信息后,对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调剂服务系统”上进行确认回复。

(4)复试结束后,学校会及时将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设置为“待录取”状态,凡被“待录取”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是否同意“待录取”。逾期不予以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调剂专业及名额

具体调剂专业及计划缺额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

四、调剂复试办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我校调剂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首选调剂复试平台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为钉钉系统。

五、调剂时间

调剂系统开通时间请考生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六、咨询方式/申诉渠道

复试录取相关信息陆续会在学校网站公布,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渤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咨询电话:0416-3400137

邮箱:199048382@qq.com bhu1950@bhu.edu.cn

网址:http://zsxx.bhu.edu.cn/page/depart/zsxx/yanjiusheng/

七、本方案由渤海大学研究生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

渤海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1年3月19日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渤海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下一篇: 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说明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