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法律硕士调剂信息

2021-03-19

中国考研网

上海师范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法学本科专业于2002年设立,2009年9月获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资格,2010年获得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民商法学、国际法学、诉讼法学六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017年我校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是其中自设的二级学科博士点。

自招生以来,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法考(司法考试)的通过率均较高,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毕业生中绝大部分从事法律专业工作,考取上海等地的公、检、法、司单位,或者进入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法务部门等,并且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我校法律硕士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高层次的专门型(复合型)、实务型法律人才,2021年拟招收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140名,包括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和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

根据今年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预计尚有缺额,可以接受调剂申请。

1.调剂要求

(1)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②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历届本科毕业生;

(2)凡报考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的考生,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法律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如有意愿,可申请调剂到我校法律硕士(法学)专业。调剂时,通过法考(A证)的考生优先考虑。

2.调剂流程

(1)第一阶段: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该网站调剂信息,网上调剂平台开通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第二阶段:通知及录取工作。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功能开通后,我校将结合考生初试成绩、提交调剂申请顺序等情况经过筛选后及时发出复试通知,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办理相关调剂手续并按时到校参加复试。

复试主要考察法律专业知识的基础和应用能力、英语程度、综合素质。

复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3月底至4月初,复试结束后会尽快公布拟录取名单。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设置待录取状态,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3.咨询联系

上海师范大学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东部文科实验楼705室

邮编:200234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021-64321679

邮箱:2998879441@qq.com

注: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上海师范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21年3月16日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学术型研究生调剂信息 下一篇: 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调剂报名及复试通知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