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2021-03-11

中国考研网

渤海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分数已公布,国家分数线公布在即,为指导各位调剂生调剂,我院预计会有部分学术型全日制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调剂名额(具体名额将根据国家分数线来确定),热诚欢迎相同或相近专业学子申请调剂到我院!

一、接受调剂研究生招生方向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学习方式
010102
中国哲学
学术型
全日制
010108
科学技术哲学
学术型
全日制
030201
政治学理论
学术型
全日制
030203
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学术型
全日制
030206
国际政治
学术型
全日制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学术型
全日制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二、调剂条件

1.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单科、总分)。

2.报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调剂方式

1.专业调剂工作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进行。拟调剂考生可填写《申请调剂信息登记表》(见附件),发送相关学科负责人电子邮箱。

2.拟调剂考生密切关注渤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众号的相关通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填写个人调剂志愿。

3.我校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逾期无效。

4.登陆渤海大学研招网

http://zsxx.bhu.edu.cn/page/depart/zsxx/yanjiusheng/查看复试通知及复试方案,按要求准备参加复试。

5.复试合格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进行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四、奖助学金情况

1.全日制研究生奖助政策按渤海大学2021年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规定执行。

2.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五:咨询方式

1.相关信息,请及时关注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http://210.47.176.3/page/depart/skb/或者搜索“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众号”。

办公电话:0416-3400279,3400280

2.政策咨询,可以联系学硕各一级学科负责人与专业学位负责人。

马克思主义理论:张老师miss.zhangtianhua@126.com

哲学:郑老师zhengshuyuan71@sohu.com

政治学:金老师jinyilixiang@163.com

学科教学(思政):任老师2874231532@qq.com

研究生工作负责人:郭老师ldgxh0061@sina.com.

3.调剂申请通过扫描下端二维码提交。

二维码

 

 

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3.6

附: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始建于2010年,现有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一个本科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哲学三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和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渤海大学重点建设一级学科,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4个二级学科,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辽宁省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是辽宁省特色培育学科;政治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设政治学理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国际政治3个二级学科;哲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设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科学技术哲学3个二级学科;有5个公共课和2个专业课教研室,5个研究所。截至目前,在我院学习的各类研究生286人,学生总数742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48人,教授19人、副教授16人,高级职称占比73%;具有博士学位28人,占比58%。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1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1人,辽宁省高校教学名师3人,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2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3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1人;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奖9项,省级精品课4门,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优秀教案”、“精彩课件”、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多项教学成果与荣誉。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辽宁省教育厅项目、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等各类立项15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4项(含重点项目3项),各类项目经费共计530余万元;出版各类专著和教材30余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社会主义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00余篇;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1项、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22项等奖项。

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信笃、德馨、业勤、术精”的建院理念,坚持严谨求实的教风、科研学风,坚持改革创新与特色发展并举,以专业为基础、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中心,正在为把我院建设成在辽宁省处于前列并在东北地区有一定影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懈努力。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渤海大学文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下一篇: 2021年渤海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