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接收调剂信息

2020-05-06

中国考研网

清华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一、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方向、项目名称)
085400(01) 电子信息(超精密技术)(四川绵阳中物院)
085400(03) 电子信息(微系统工程)(山东淄博MEMS研究院)

二、调剂要求

调剂人数:8-9 人左右

报名调剂需满足要求:2020年报考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电子信息、机械 )、机械系、自动化系、电子系、电机系、计算机系、工业工程系、航天航空学院(航空宇航工程学科)、材料学院、汽车系、热能系的硕士(非委培、非定向、非专项计划);且已达到精仪系复试分数线但未进入原报考院系复试范围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调剂。参加调剂同学需要服从两个方向之间的调剂。

三、日程安排

1. 报名调剂截止时间:

(1) 报名截止时间:5 月3 日 下午5:00前

调剂报名表见后。

2. 复试安排:

进入复试名单考生,按照精仪系复试细则执行。(见精仪系主页)

四、申请流程

5月3日下午5:00前,将“清华大学精仪系2020年硕士调剂报名表”(下附报名表)及“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发邮件到邮箱:zhoub@tsinghua.edu.cn

资格审查材料: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正反面);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 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

精仪系会在5月5日在系主页上公布入围复试名单并以邮件方式告知。    

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注意精仪系系主页下载“精仪系2020年复试细则”。

五、录取办法

由清华大学精仪系复试小组进行统一笔试和面试。(15日笔试、16日面试)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满分1000)=

初试成绩(满分500)*1+面试平均成绩(满分100)*4.5+笔试成绩(满分100)*0.5

六、附件(后附2020年调剂报名表)

①“超精密技术”培养方式:085400(01)

“超精密技术”项目的工程硕士采取全脱产的培养方式,课程学习在校本部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完成、其他环节在校本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或其他认定单位完成、论文答辩在校本部完成。在学期间,研究生必须完成专业实践。专业实践一般应在学校认可的实习单位、实践基地或工程/试验现场完成。论文研究工作一般应与专业实践相结合。鼓励校内外双导师共同指导,以校内导师指导为主,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与论文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在修完学位要求学分的一半后,可申请论文选题。论文工作时间(从选题报告通过之日到申请论文答辩之日)应不少于1年。

学习地点在清华大学本部和四川绵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一学期和第六学期在清华大学本部住宿,其余在四川绵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住宿。

②“微系统工程”培养方式:085400(03)

“微系统工程”项目的工程硕士采取全脱产的培养方式,课程学习在校本部完成、其他环节在校本部或山东淄博高新区MEMS研究院完成、论文答辩在校本部或山东淄博高新区MEMS研究院完成。在学期间,研究生必须完成专业实践。专业实践一般应在学校认可的实习单位、实践基地或工程/试验现场完成。论文研究工作一般应与专业实践相结合。鼓励校内外双导师共同指导,以校内导师指导为主,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与论文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在修完学位要求学分的一半后,可申请论文选题。论文工作时间(从选题报告通过之日到申请论文答辩之日)应不少于1年。

学习地点在清华大学本部和山东淄博MEMS研究院。第一学年在清华大学本部住宿,其余在山东淄博MEMS研究院住宿。

(后附调剂报名表)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2020年“电子信息”领域工程硕士调剂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年龄   本科毕业 年月  
毕业院校及专业  
原报考院系名称  
原报考专业名称  
考生编号 (15位)  100030              初试总分  
初试成绩 政  治   英语(一)   数学(一)  
专业课名称及成绩 专业课名称: 专业课成绩:
联系方式 手  机  
微  信  
Email  
调剂志愿(方向)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是否同意调剂方向 本人签字

报名表本人签字后扫描或拍照后请直接发送到邮箱:zhoub@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2020年“电子信息”领域工程硕士调剂报名表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下一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