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招生公告
兰州大学研究生院
兰州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为增进优秀本科生对兰州大学药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搭建本科生与导师、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平台,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本科生继续深造,我院拟定于2023年7月上旬举办“兰州大学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现将事项通知如下:

一、药学院简介

兰州大学药学院始建于1959年。药学学科是甘肃省重点学科,2006年获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010年获专业硕士学位授权,2012年设置药物化学生物学二级学科博士点。2020年药学本科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药学学科”排名中,兰州大学药学学科在全国127所高校药学学科中位列第34位。

学院现拥有兰州大学生物制药国际合作基地、甘肃省陇药协同创新中心、甘肃省健康产品高通量筛选与创制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中藏药功效物质开发与利用行业技术中心、甘肃省党参研究院等多个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并与省内外多家医药企业联合建设非实体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近五年,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甘肃省重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重大横向科研项目400余项,到账科研经费超过1.1亿元;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0余篇;近20项科研成果实现转化,项目金额3000余万元;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8项。

药学院秉承“探药之源,求药之真,创药之新”的院训,发展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已成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药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二、活动内容及时间

2023年7月6日-8日

7月6日下午:营员报到

7月7日:兰州大学2023年暑期夏令营集中开营仪式;学院介绍、学科专业整体发展情况、导师介绍等。

7月8日:学院讲座与交流,包括专家学术报告与专题讲座、与研究生导师面对面自由交流、与在读研究生座谈;政策宣传,包括2024年接收统考研究生和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有关政策宣传解读等。

三、申请条件及申请方式

(一)申请条件

1.药学及相关专业2024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学科排名靠前,英语水平良好,学习成绩优秀,预计可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学生。

3.对药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及科研潜力;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有志于攻读学术学位研究生的优秀学生。

4.本次暑期夏令营招生名额30人左右。

(二)报名及申请材料提交

1.网上报名

即日起至2023年6月15日,登录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系统(http://yjszs.lzu.edu.cn/lzuyjsytms/)进行网上报名。

2.提交材料

(1)学生报名基本情况表电子版(见附件1);

(2)前5个学期的学习成绩单及所在专业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及个人简历1份;

(4)个人陈述材料(关于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不少于1500字);

(5)两份专家推荐信(需副教授以上专家推荐,亲笔签名并注明推荐专家联系方式,见附件2);

(6)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TOEFL成绩、GRE成绩、雅思成绩等复印件);

(7)其他能体现学习/学术能力的材料(如获奖证书、论文、报告等材料复印件)(可选);

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按顺序编号压缩后以“姓名+毕业学校+暑期夏令营”命名发送到邮箱songtq@lzu.edu.cn,邮件主题:姓名+毕业学校+暑期夏令营。截止时间为6月15日24时。最终确定参加人员以网站发布的最终名单为准。

四、其他

1.营员必须遵守兰州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纪律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并按时参加夏令营期间的各项活动,营员活动期间的个人安全由本人负责。

2.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从学校往返兰州的普通火车的硬座票/汽车旅费,在兰州期间的人身保险费、住宿费、餐费,由兰州大学药学院承担。住宿提供双人标间,原则上要求双人入住。请自行提前预订往返车票并保留相关票据;学院不提供订票服务。

3.学院将积极主动做好信息反馈和后期联系工作。夏令营优秀营员如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报名兰州大学药学院,可视同面试合格直接录取。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药学院,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学院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且体检合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优秀营员在研究生入学后,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第一学年的研究生奖助学金。

5.学院网址:http://yxy.lzu.edu.cn/,咨询电话:0931-8915686。

6.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兰州大学药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

兰州大学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基本信息表.xls

兰州大学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docx

药学院

2023年5月24日

原文链接 http://yxy.lzu.edu.cn/col_tzgg6/202305/B5D5BD391C2B7628F8571445F6389E24.htm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