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山市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结束 网上确认6091人

地区动态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我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网上确认于2022年10月30日-11月4日进行,通过网上确认审核的考生人数为6091人,较往年大幅增加。

今年,我市继续采用“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研究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考生通过网上确认系统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既便利了考生,也减少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生之间不必要的接触。

精心组织培训

10月31日起,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便安排专人通过系统在网上进行资格审核,为确保审核工作高效有序,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加强了对工作人员的选聘和培训,制定网上确认审核工作方案,明确审核人员的工作责任和具体分工,统一审核标准,高效反馈审核信息,为考生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优化审核流程

审核前,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对考生精准分组,为各审核工作人员分配不同组别的考生,以提高审核效率。工作人员对考生所上传的材料信息逐一进行校验和审核,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考生审核结果、及时提醒考生按规定时间和要求上传确认材料。

优化服务举措

为确保网上确认工作顺利进行,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研招网、招考网、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网上确认公告》《网上确认上传材料要求》和《温馨提醒》,除此之外,还通过网上确认平台向每位考生发送短信,附上确认时间及相关公告的网址,对重点内容进行反复提醒,让考生清晰确认时间和确认流程。

今年,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联合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考生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耐心帮助和指导考生,有效避免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电话繁忙占线的问题,使考生的疑惑能及时得到解答,助力考生顺利完成网上确认。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