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部署2022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院校动态
福州大学研究生院
福州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2022年9月7日上午,福州大学2022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举行。杨黄浩副校长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干事以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近80人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黄剑东常务副院长从研究生招生工作、学位点建设与博士后管理工作、培养与教学教育改革工作、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前一阶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

杨黄浩副校长对下阶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导师学习有关文件,开展必要的培训,全面了解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和查找问题。二是要切实保障开学各项活动的顺畅开展。要按照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在2022年秋季新学期干部会议会上题为《深化作风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奋力谱写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新篇章》的讲话精神,抓好开学各项工作,严格、细致、谨慎地落实好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和日常教学管理等工作,鼓励老师积极申报研究生教育教改项目。三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建设。要保持一支相对稳定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持续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研究生教育是一项全局性工作、系统性工程,要在全面、全方位、全过程下工夫。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通力协作,按照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明确目标方向,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同作战,以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回应师生期待,全面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百条攻坚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持续发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取得更大进步。(方昱婷)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