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推荐和接收2023年免试研究生工作正式启动

院校动态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2022年9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推荐和接收2023年免试研究生工作会议于秋林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出席会议并对2023年推荐免试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研究生院、教务部、纪委、学工部、团委以及各院系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的主管负责人、教务老师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博指出,学校近年来持续优化研究生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推荐免试工作事关学校研究生教育全局,在学校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院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德为先,把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考核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分类选拔,科学选才,不断完善综合评价体系;坚持以人为本,制度先行,保障学生权益和考试组织;坚持严格管理,细化流程,确保工作的规范性与公平性。

教务部副部长金顶兵结合我校各院系近年来免试研究生的推荐情况,对推免生资格遴选工作的选拔标准、实施方案、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强调了推荐选拔过程的严肃性、规范性和公开性。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黄宗英详细介绍了推免生接收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组织管理,并重点强调了各院系在材料审核、复试组织、系统操作和资格复审等方面的工作注意事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团委副书记鞠晓分别就2023年学工选留和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文件解读。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学校的研究生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研究生院近年来通过狠抓过程管理,建立了集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导师队伍建设等一为体的研究生教育的正向反馈机制。各院系应高度重视推荐免试工作,将各项实施方案落实好,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全面提升。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23年推荐和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的正式启动。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主持。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