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复习安排表_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表

考研时间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时至七月,部分院校已公布了2023年考研初试招生简章、专业目录等相关信息,同学们在之前的时间应该也选择好了考研院校及专业,一定要注意专业及考试科目是否有调整。为了更方便大家复习,小编整理了2023考研复习阶段时间分配计划,供大家参考。

2022考研时间节点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2022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

考生应当在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2022年考研初试时间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7日进行。

附:2022考研日程表

2023考研复习阶段分析及时间规划

(考试时间:2022年12月)

考研复习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复习课程多,时间跨度长,因此,考研复习必须有一个整体的规划。总的复习进度划分为起步、强化和冲刺三个阶段。

(1)起步阶段(第一轮复习)

1月:搜集考研信息

2-3月:确定考研目标

4-5月:第一轮复习

首轮复习的目的是全面夯实基础。英语、数学复习都具有基础性和长期性的特点,而专业课内容庞杂,因此它们的第一轮复习都安排在起步期。政治复习可以暂缓,等新大纲出版后再进入首轮复习。

(2)强化阶段(第二轮复习)

6-8月: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

9月: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

10月:研究生考试报名

所有科目的第二轮复习都安排在强化期。这一阶段要从全面基础复习转入重点专项复习,对各科重点、难点进行提炼和把握;同时注意解题能力的训练。

(3)冲刺阶段(第三轮复习)

11月:考研现场确认

12月:考研准考证打印,初试

本阶段复习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归纳总结,升华提炼,查漏补缺,二是强化应试训练。

最后,小编预祝大家成功上岸!!!

附  考研重要时间点

1、考研大纲公布时间:一般是9月中旬

2、考研预报名时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3、全国统一报名时间:每年10月,去年是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4、考研现场确认时间:一般是11月初,具体时间、要求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5、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12月14日至12月23日

6、考研初试时间:12月的某个周末

7、考研成绩公布时间:一般在来年2月。

8、考研国家线公布时间:通常在三月中下旬

9、考研复试、调剂时间:分数线公布即开始,集中在3-4月份。

10、关注录取通知书 :6月-7月领取录取通知书。

附  相关推荐

2023年各院校考研初试科目调整汇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