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通知

院校动态
东北大学研究生院
东北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为进一步增进广大优秀学子对东北大学的了解,搭建校际间大学生的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生源质量,我校2022年继续在部分学院开展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意到我校继续深造的国内2023届优秀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具体要求详见学院活动方案。

4.本科专业和申请专业相同或相近,具体要求详见学院活动方案。

二、活动安排

活动期间将有机会通过线上形式聆听著名专家学者的精彩学术讲座、参与导师交流互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全面深入了解各学科招生、培养、就业等情况。一起感受东北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体会“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东大精神。

三、选拔考核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依据营员提供的材料及综合考核等情况,择优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在学期间曾从事科技活动、参加学科竞赛获奖者或在其中表现突出者优先。获得优秀营员资格者,可优先享受如下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相关要求,可被我校直接拟录取为相关学科推荐免试研究生。

2.如未取得推荐免试资格,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东北大学相应学院相应学科(具体要求详见学院活动方案),若初试成绩达到东北大学相应学院相应学科所在门类的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可获得复试资格。

四、各学院活动通知

各学院举办夏令营活动的专业、报名程序、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详见各学院活动通知。(具体链接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举办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冶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五、其他

1.夏令营报名系统入口点击此处,开放时间为8:00-17:00,请广大同学合理安排报名时间。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4-83687556。

2.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内容,立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3.相关政策如有与国家及主管部门最新政策相冲突,以国家及相关主管部门政策为准。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