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开展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院校动态
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
大连海事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为增进各高校在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让广大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大连海事大学,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欢迎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参加,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营员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2.国内高校2023届优秀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有望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且本科前5学期学习成绩位列所在专业前30%。

3.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本科在学期间具有从事科技活动、学科竞赛经历者优先。

4.关于营员的其他申请条件,详见各学院活动通知。

二、活动安排

活动期间将有机会聆听著名专家学者的精彩学术讲座,参与导师交流互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全面深入了解各学科招生、培养、就业等情况,一同感受大连海事大学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

三、优惠政策

(一)优秀营员

夏令营举办学院将依据营员提供的材料及活动期间的考核等情况,确定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的营员(简称“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人数以学院公布的相关通知为准,具体可享受如下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营员:符合我校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相关要求、教育部调剂报名网站开通后的12小时内填报我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且完成确认手续者(填报专业应与报名夏令营活动的专业一致),可被直接拟录取为推免硕士生。12小时后报名的优秀营员,须正常参加推免生复试,不再享受该优惠政策。

2.未获得所在本科院校2023年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一志愿或调剂报考我校(报考专业应与报名夏令营活动的专业一致)、初试成绩等学业要求达到报考专业要求者,调剂及复试过程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学院可自定其他优惠政策,详见各学院活动通知。

(二)潜力营员

夏令营举办学院将依据营员提供的材料及活动期间的考核等情况,针对未获得优秀营员者,选拔“潜力营员”(含潜力营员考核排名)。潜力营员人数以学院公布的相关通知为准,具体可享受如下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潜力营员:符合我校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相关要求、教育部调剂报名网站开通后的24小时内填报我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且完成确认手续者(填报专业应与报名夏令营活动的专业一致),如填报的单列计划专业或研究方向有优秀营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统填报与确认手续,相应潜力营员将依夏令营考核排名次序获得“优秀营员”的优惠政策。

2.未获得所在本科院校2023年推免资格的潜力营员: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一志愿或调剂报考我校(报考专业应与报名夏令营活动的专业一致)、初试成绩等学业要求达到报考专业要求者,调剂及复试过程中,同等条件优先考虑。

3.学院可自定其他优惠政策,详见各学院活动通知。

四、各学院活动通知

各学院开展夏令营活动的专业、报名程序、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等见各学院活动通知(详见附件)。

五、其他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内容,立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学校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专业开展的夏令营活动,具体政策以学院通知为准。

3.相关政策如与国家及主管部门最新政策相冲突,以国家及相关主管部门政策为准。

附件【附件:学院(中心)夏令营活动通知(更新中).zip】已下载52次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