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推免重要渠道!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今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了

研招新闻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近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部分院系在其网站公布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对此,记者对各高校发布的报名申请信息进行整理,一起来看看吧!

温馨提示:请将各校通知链接复制到网页打开,以防手机端跳转失误。

北京大学

城市与环境学院

举办时间:2022年6-7月通过线上方式举办

报名时间:5月13日至6月8日17时

录取人数:拟招收营员不超过120人。因名额有限,要求入营学生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审核录取:夏令营参营名单将于6月中下旬分专业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教学网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通知链接:http://www.ues.pku.edu.cn/jyjx/yjsjxw/zsxx1/361764.htm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举办时间:7月上旬举办

报名时间:5月17日至6月15日

录取人数:拟招收人数110名。

审核录取: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审定申请者的材料决定入选资格。夏令营入选名单将于2022年6月底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公布。

通知链接:https://cese.pku.edu.cn/tzgg/140474.htm

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

报名时间:5月20日至6月28日10:00

活动安排:

1、活动第一阶段(线上):学院及各课题组宣讲、师生交流、营员个人展示

活动时间:2022年7月13日-15日

活动人数:约100人

2、活动第二阶段(线下):校园及实验室参观、导师见面会

活动时间:2022年8月

活动人数:从参与第一阶段活动的营员中选拔约60人参加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西丽大学城)

(将根据当时疫情形势安排,具体信息以后续通知为准)

审核录取:审核和选拔工作由学院专家工作小组负责,入选活动第一阶段的营员名单,拟定于2022年7月6日-7月10日在新材料学院的主页(http://sam.pkusz.edu.cn/)上公布。

通知链接:https://sam.pkusz.edu.cn/info/1024/1870.htm

北京大学5月11日前发布的多学院夏令营信息可在下列链接中了解:https://mp.weixin.qq.com/s/CdhE8F9jur5NAE16lXk_dQ

清华大学

交叉信息研究院

举办时间:物理学科夏令营5月28日-29日

计算机学科夏令营:6月11日-12日

招收计划:此次夏令营拟招收计算机学科营员100人和物理学科营员50人,涵盖计算机学科和物理学科的各个研究方向。

通知链接:https://admission.iiis.tsinghua.edu.cn/2022/

工业工程系

报名时间:5月6日至5月31日

具体形式:线上/线下形式待定

资助方案:若最终确定为线下夏令营,各位入选的营员食宿自理,我系将给予每位营员适当补助(北京地区学校每位学生补助200元,外地学校每位学生补助700元)。我系也将对外地学校经济上有困难的营员,酌情给予适当的交通费补助。若最终确定为线上夏令营,则原则上只提供和夏令营活动相关的补助。

通知链接:https://www.ie.tsinghua.edu.cn/info/1071/2350.htm

物理系

举办时间:6月10日至12日

申报时间:5月25日截止网上申报

具体形式:受疫情影响,具体形式和活动安排待定。

资助方案:若政策允许为现场举办,清华物理系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食宿(北京高校的营员不提供住宿),往返路费自理(家庭经济困难的外地学生可以申请并经批准获得往返高铁/动车的二等座费用补助)。

通知链接:https://www.phys.tsinghua.edu.cn/info/1198/5111.htm

社会科学学院

申请时间:5月15日-6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审核录取:夏令营营员的审核工作由社会科学学院系(所)成立的夏令营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2022年6月25日左右,社科学院向获得入营资格的人选发放入营通知(邮件方式),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学生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夏令营结束后,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将提前获得9月份推荐免试入围复试的资格,具体说明由系所7月份另行通知。

通知链接:https://www.sss.tsinghua.edu.cn/info/1022/5847.htm

车辆与运载学院

申请时间:5月16日至6月15日

材料审核: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将通过审核申请者的材料决定入选者资格,入选结果将于6月20日通过清华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服务系统发布。

通知链接:http://www.svm.tsinghua.edu.cn/essay/5/1946.html

中国人民大学

财政金融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

申请时间:5月16日10时开放系统报名,6月12日17时截止,逾期系统关闭无法进行补报名。

相关费用:上述活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本期夏令营不提供参营期间住宿、提供往返北京交通补贴(在京高校学生不提供交通补贴)。夏令营食宿行安排为计划安排,如受疫情影响进行调整,则另行通知。

通知链接:http://sf.ruc.edu.cn/zyss/info/1124/1889.htm

商学院

报名时间:5月11日10时至6月6日12时

通知链接:http://www.rmbs.ruc.edu.cn/show-106-5871-1.html

数学学院和数学科学研究院

报名时间:5月14日0时至6月14日24时

通知链接:http://math.ruc.edu.cn/tzgg/26f7a79def8647e69383910a35290f50.htm

统计学院

申请时间:5月17日8时至29日22时

通知链接:http://stat.ruc.edu.cn/tzgg/04f09eff79e645beaabf0abe115dc71e.htm

北京师范大学

哲学学院

活动时间:7月13日-15日

活动形式: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相关调整,将及时在学院网站公布。

录取人数:学员录取人数为50名(具体录取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考核评优: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学院将选拔出优秀营员,同时对合格营员进行排序,并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学院将对优秀及合格营员提供以下优惠政策:

1.若优秀营员能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学院招生计划并结合本人志愿,拟录取为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

2.若届时学院推免名额有所空缺,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的合格营员按照排序依次递补,可根据学院招生计划并结合本人志愿,拟录取为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

3.未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硕士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可通过复试优先录取。

通知链接:https://phil.bnu.edu.cn/tzgg/129895.html

化学学院

申请时间:网上申报5月31日截止,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日程安排:受疫情等原因影响,能否正常开营以及具体活动日程另行通知。

通知链接:http://www.chem.bnu.edu.cn/yjs/yjszs/245219.html

计划参加“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要及时关注院校通知,并按照要求及时提交相应申请材料。上述院校信息,请考生以各招生单位最新发布的通知为准。

经验分享

各大高校陆续发布夏令营活动通知,对于不少计划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考生来说,或许会对报名参加哪所学校活动而纠结。对此,去年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夏令营活动,并成功获得优秀营员,顺利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继续读研的吴同学表示:“计划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可以先浏览发布院校要求的申请资料,明确自己想要去的学校。明确院校后,及时关注学校网站信息,准备相应材料投递,审核通过后,一般会有初试、复试,按学科内容认真备考就好。”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