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院校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师范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拟于2022年7月1-3日,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化学学科发展的前沿热点问题和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从中选拔优秀大学生免试攻读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专业研究生。

暑期夏令营将由化学学院的老师开设科学前沿讲座、组织营员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安排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面试。

本次暑期夏令营拟招收70人,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如防疫防控允许线下举办夏令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将为入选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住宿费用。鉴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不便直接安排校内膳食,录取营员将在2023年入学北师大后,补贴相应的膳食花费及火车硬座旅费。

1、申请资格

1)全国重点大学及省部级优秀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学习成绩优秀,满足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接受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标准,或有志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

3)对化学学科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2、申请材料

1)“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及个人陈述1份;

2)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成绩单和总评成绩排名证明(负责人签字、院系教务公章);(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若疫情原因,可以用复印件或者成绩单截图,成绩单原件尽快补充)

3)获奖证书扫描件1份;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能够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5)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以及其它获奖证明。

备注:

受疫情影响,夏令营申请不需要寄送纸质版材料。

如果夏令营能够线下举办,入选夏令营的营员,在夏令营报到时,需提交上述纸质版材料和专家推荐信2封(副高或正高职称专家纸版推荐信,需密封,推荐专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将纸质版材料装入A4信封,信封正面注明“2022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报考专业方向+姓名”。

如果夏令营线上举办,夏令营面试通过的同学,需将上述纸质版材料和专家推荐信2封,邮寄至我校,邮寄地址和时间另行通知。

3、申请方式

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夏令营申请系统(http://xly.bnu.edu.cn/ )。在线提交申请,通过附件上传申请材料,附件压缩文件请用“报考专业方向+姓名”标注。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22年5月31日,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各专业方向负责老师咨询联系邮箱:

无机化学: 孙豪岭老师 haolingsun@bnu.edu.cn

分析化学: 那 娜老师 fenxixly@163.com

有机化学: 米学玲老师 xlmi@bnu.edu.cn

物理化学: 朱重钦老师 cqzhu@bnu.edu.cn

高分子化学:董永强老师 dongyq@bnu.edu.cn

药物化学: 陆 洁老师 ljie74@bnu.edu.cn

课程与教学论:魏 锐老师 weirui@bnu.edu.cn

(为了避免数字及字母识别错误,建议email联系时直接拷贝邮件地址)

4、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营员录取工作将于2022年6月15日左右结束,录取结果将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形式),录取营员要在邮件通知指定日期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

5、日程安排:

受疫情等原因影响,能否正常开营以及具体活动日程另行通知。

注:个人申请表、个人自述等模板信息可以作为线上报名系统附件上传。

附件下载

附件1:个人申请表-2022.doc

附件2:个人陈述-2022.doc

附件3:专家推荐信-2022.doc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