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2022年硕考(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省市招生信息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办法》,以及省市防控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在我市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考生进入考点提出如下防疫要求:

1.考生须严格遵守本须知。当前仍在市外的考生建议在12月21日前返回我市,以便有充足时间配合完成属地相关防疫要求核查,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2.考生务必提前14天通过“支付宝”或“浙里办”APP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及温州防疫码(健康码+行程码)的申领;并在打印准考证时如实填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信息。进入考点时须核验温州防疫码,并提供至少一次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纸质或电子版均可,下同)。

3.考前14天内温州防疫码中的行程码显示途经省内带“*”地区的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后48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4.12月25日属于以下两种情况的考生执行如下防疫要求:

(1)日常健康监测考生,考前一周须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备,提供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由家人或独自专人专车至考点学校,经专门通道,到指定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毕原途径返回,接送人员同时进行日常健康监测。

(2)居家健康观察考生,考前一周须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备,提供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由家人或独自专人专车至考点学校,经专门通道,到指定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毕原途径返回,接送人员同时进行居家健康观察。

5.考前14天,考生须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期间若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37.3℃),或有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须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我省医疗机构出具的考前7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第2次须在首日考试前48小时内)方可参加考试。

6.考生为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须提供我省医疗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7.考试期间考生若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等状况,须服从考务人员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考试时突发身体不适,应及时报告并配合应急处置。

8.考生须积极配合考点进行温州防疫码(健康码+行程码)检查,体温检测等。进入考点考场及候考时,应加大人员间距,不扎堆不聚集。入考场时自觉做好手消毒,考试结束时有序离场。

9.考生进入考点防疫检查环节为:一查温州防疫码(健康码+行程码)是否为绿码;二查温州防疫码中行程码是否有省内带“*”号行程;三测体温是否为37.3℃以下。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省内带“*”号行程考生须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全程佩戴口罩。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性,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请各位考生务必严格遵守以上防疫须知,避免因不符合防疫要求影响考试;要事先了解考点交通拥堵情况,务必提前到达考点为入场检查、体温检测预留充足时间,同时按照考点检查流程做好查验准备,避免因防疫工作流程而延误考试(考点不提供停车场)。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1年12月17日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