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考考前温馨提醒

省市招生信息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广大考生朋友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多年的辛苦拼搏,大家马上要迎来2022年研究生考试。为了确保考试顺利,温馨提醒以下事项:

一、注意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出行

受强冷空气影响,23日夜间到26日,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大部分地区将有明显的大风和强降雪,部分路面积雪、积水并伴有结冰现象。雨雪天气会造成路面湿滑、积雪结冰,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预留足够时间并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寒保暖,以免耽误考试。

二、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请大家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外省考生还需在电子健康码界面填写“来鲁申报”,并保持通行码为绿码;按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接受体温测量,进入考点时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首场交);请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减少外出,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确保考试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三、诚信参加考试,谨防上当受骗

请大家严格遵守《考场规则》,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要将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带入封闭区和考场,不要对试卷或答题卡(答卷)等进行拍摄、传出考场或上网,不要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

研究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对违纪作弊考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对其做出相应处理。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

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作弊行为的严重后果,已经购买或准备购买作弊器材的考生坚决放弃、打消作弊念头,诚信应考。对发现的涉考违法违规行为,请广大群众和考生监督举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31-86162757。

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请你们高度警惕,切莫相信,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自己的考试,更不要一时糊涂参与组织作弊,触犯法律,遗恨终生。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开启人生新篇章,加油!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