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政治真题解析之难点分析

考研政治真题答案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2022考研政治于12月25号开考,目前22考研政治考试已经圆满结束,202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试题真题新鲜出炉,文都考研集全国骨干优秀教师,特成立真题解析团队,及时为给位考生整理了2022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相关解析。相信之前学习过文都教育课程,做过文都教育自研图书和试题的同学们此刻的感觉一定是两个字:“稳了!”,因为有多道试题是似曾相识的,如果你之前有认真学习背诵,那么文都教育小编在这里提前恭喜你,2022政治75分不是梦!接下来可以安心地准备剩下的几科考试了。其他同学也可以在所有考试结束之后自行查看估分,提前准备复试,备考快人一步。

那么2022考研政治考了哪些考点呢?

一、马原

主观题:第 一问考查的必然与偶然的辩证关系在近十年真题分析题里面没有考查过,但是是选择题出题的重点,文都老师上课时一定给考生们做过重点讲解。

比如:《六套卷》的卷六的第2题、《上 岸 必 刷题》的马原部分的第20题、21题、23题等。

第二问考查的是面对复杂局面如何运用好辩证思维。辩证思维这个知识点,在20题里的第九题科技创新里的马原命 题角度1里面就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只要考生背诵了我们的《考前狂背20题》,只需要默写“文文带你背”的内容就可以获得高分了。

客观题:除了主观题之外,客观题部分马原第18题考点人工智能在全真模拟六套卷卷二第2题出现;马原第19题考点物运时空在全真模拟六套卷卷一第2题中出现;马原第20题考点社会存在社会意识在全真模拟六套卷卷三第二题、卷六第3题中出现;马原第2题考点人与自然在全真模拟六套卷卷五第3题中出现……

相信复习过这些考点的同学在考场上见到真题时一定是信心满满。

二、毛中特

客观题:真题第5题,共同富裕这个考点在 2020《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毛中特第63页,被压中考点。真题第6题:考点新发展格局在2022《考研政治全真模拟六套卷五》毛中特单选第7题,被压中考点。真题第7题:“三农问题”在2022《考研政治全真模拟六套》卷二毛中特单选第7题中压中考点。真题第25题:生物多样性在2022《考研政治时政大揭秘》单选题第7题中,被压中考点。

主观题:第35题第 一问,怎样认识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这道题将史纲和毛中特两门学科巧妙的结合起来,以史纲的时间轴为主线,考查毛中特的重要理论。无论是出题角度还是答案要点均被2022《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第16页第 一题史纲角度六所押中,需要依次在答案要点中写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考生如果背诵了我们的考前狂背20题,只需要默写即可获得高分。第35题第二问题,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闸述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道首先要答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其次要宏观上答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这个考点,我们曾在2022《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全真模拟六套卷》模拟试题四第22题做过考查。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第二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19页作答。

三、史纲

36题史纲题目全部押中,第 一问是:近代中国在旧社会的政治经济条件下,孙中山振兴中华的伟愿为何不能实现? 考生只需把文都集团教学研究总院2022《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第五题的史纲命 题角度1和史纲命 题角度5结合起来作答即可,重点写出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第二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意义。这问在2022《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增补材料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史纲命 题角度2有所展现,属于原题题型。考生只要考试前认真背诵,都可以作答出来。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