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蒙古乌海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报考指南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10月5日至25日,每天9:00—22:00。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考生进行网上报名时应详细阅读《内蒙古自治区 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并按教育部、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及相应报考点、报考招生单位的网报公告的规定和要求报名,内蒙古自治区原则上不接收区外高校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需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确认网报信息。因特殊情况无法完成网上确认(按规定要求提交上传所需材料)的考生,可到乌海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现场服务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审核材料上传。

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凡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提交上传虚假证件材料信息,因不符合报考点接收条件或不符合招生单位报考条件等规定要求而被取消报考资格的,其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网上确认时间:2021年10月28日-11月3日,其中考生提交上传所需材料的时间为10月28日—30日。网上确认审核未通过,需要补充(或修改)材料的考生,重新补充(或修改)上传材料截止时间为11月3日17:00。

报考点网上确认审核考生报名信息时间为2021年10月28日-11月3日。

报考点审核完毕后会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届时请考生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建议考生使用手机进入网上确认系统。网上确认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

三、考生上传材料:考生登录系统后需根据系统提示按要求上传以下材料: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或蓝色背景,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照片内容不得做任何修改,不得用照片翻拍;用于准考证照片)、本人身份证人像面、本人身份证国徽面、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对于居民身份证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的,请考生提前补办新的身份证)。

2.应届考生:拍照上传本院校学生证(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本科毕业的考生须提供成绩单,若在实习所在地参加考试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拍照上传实习单位或就读高校出具的实习证明)。

3.往届考生:

(1)上传学历学位证书。

(2)乌海户籍的考生,应拍照上传户口簿户主页和本人页。

(3)工作单位所在地在乌海的考生(非乌海户籍),还应拍照上传本人的社会保障卡和乌海社保部门出具的近三个月缴费记录单。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拍照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四、网上支付报考费:考生报考费在网上报名期间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支付,报考费190 元/人。

五、乌海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现场服务点:海勃湾区凤凰岭东街25-6号二楼201室(乌海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咨询电话 :0473-3018813、0473-3018815

六、打印《准考证》《座位通知单》时间:2021年12月18日-27日,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下载打印《准考证》《座位通知单》。《准考证》《座位通知单》使用A4 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座位通知单》参加考试。

七、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2021年12月25日-26日

八、研究生报考详细事宜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ppt://www.nm.zsks.cn或“内蒙古招生考试”微信平台(微信号“nmgzskszwx”)查看公布的相关信息。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