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大纲什么时候出来

统考专业课大纲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马上就要进入八月份了,2022考研大纲什么时候出来呢?最新消息,预计9月14日公布

2021考研大纲是9月9日发布的,较去年推迟了两个月发布。今年会依然9月份公布吗?相信很多考研同学都非常关注。每个考试科目的考试大纲是复习备考的关键,没有大纲的复习心里总是没底的。那么2022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出来呢(暂未公布)?

近几年中,考研大纲基本都是在9月左右公布的,下面是具体公布时间:

一、近五年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1、2021考研大纲:2021年9月9日公布

2、2020考研大纲:2019年7月8日公布

3、2019考研大纲:2018年9月15日公布

4、2018考研大纲:2017年9月15日公布

5、2017考研大纲:2016年8月26日公布

值得说明的是,这里说的大纲都是指统考公共课大纲和专业课大纲,而各院校专业课大纲公布时间有院校决定,公布时间不固定,但是一般也是9、10月,并且大多数院校可能会不公布专业课考试大纲。

可前往查看目前:已公布2022考研专业课大纲院校

二、新的考试大纲出来后怎么复习

1、新旧大纲对比查漏不缺

一般情况下,相近两年的大纲变化内容不大。但也不是完全不变,一般都会有所调整。一般大纲出来后,各大网站会有老师有专门的对比图,可重点关注。

特别是考研政治这门课,有部分考生在大纲公布之前就在进行政治的复习,请一定记得理清大纲的变化,以免复习到错误的方向,造成知识点的疏漏和错误。

2、关注新增考点

每年考研大纲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新增考点,大家记得关注。

3、不要忽略细节调整

比如考研英语中,大纲给出的词汇数量并无改变,但大纲的词表后面给出了一些词缀的加强和注释,此处变化看似普通,实质却意味着考研英语对词义深度与延伸词汇有了新的要求标准。

三、推荐阅读>>

2021考研大纲原文及各科大纲解析汇总

2020考研大纲原文及各科大纲解析汇总

最新版考研大纲还未公布,在大纲公布之前,建议同学们先攻专业课,当然英语部分也不能忽视,政治这一门是可以放一放的。

从最新的招生信息公布来看,部分院校已经在陆续公布2022招生专业目录、招生简章、参考书等,同学们先重点关注是否有调整变化,待2022考研统考大纲公布后,再进行系统的梳理,找出新增的,系统复习,特别是那些忽略的、没有弄懂的,或者理解错误的知识点,一定要下功夫。

预祝大家考研顺利。

已公布2022考研专业课大纲院校:

2022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考研大纲

2022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初试复试考试大纲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硕士研招初复试大纲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2年考研大纲及参考书目

2022年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硕士考试专业基础课参考书目和大纲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2022年硕士初试复试考试大纲

2022年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大纲及范围

2022年北京工商大学考研初试大纲汇总

……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