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云南天文台招生专业与研究方向简介:电子信息

择校择业
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研究生院
中科院云南天文台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电子信息(专业型)

【天文光学技术及应用】

建立以天文光学技术应用为主导的先进的创新技术研发平台,力争提升国内高端大型光学装备制造、光电成像技术等领域的工程化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能力,促进相关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天文望远镜】

开展大口径光学/红外望远镜的设计和检测技术研究,以带动大口径望远镜的光机制造和望远镜控制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发展;通过对大口径望远镜系统的仿真优化设计、大镜面拼接技术、主动光学技术、望远镜光学检测及装调技术、光机电集成技术和等开展研究,力争解决大科学工程实现的主要关键技术问题,带动光学制造、光机结构和光机电一体化等相关领域的发展。

原文网址(带图片)http://www.ynao.ac.cn/yjsjy/zsxx/202107/t20210719_6142750.html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