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试题特点解析

统考专业课真题答案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通过对2021的试题进行深入解析,发现今年的教育心理学的考查突出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从考查内容上看:

一、选择题:今年选择题的考查风格沿用以往的基础知识点为考点出题,细节点为主,需要考生在背诵的基础上加深理解才可得分,少部分低频考点需要学生准确掌握参考书内容即可得分。

二、简答题:今年的教育心理学简答主要考查了斯金纳、班杜拉强化的区别,与往年一样属于常见考点,对于同学们来说是比较熟悉的,偏基础。

从考查难度上看

大部分考点是往年常考的考点,属于比较基础的考点,选择题以理解为主,主观题以理解和结合实际为主,所以对于2022年考研的学生来说,光背书是不够的,还需要和实际结合理解教育心理学理论。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2021考研的教育心理学考查几乎大部分的考点还是主流知识,整体考查难度不大。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