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招生公告
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四川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我院关于举办2016年“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为了促进全国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高分子科学研究的兴趣,提高大学生对高分子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认知,拓宽大学生的学术视野和知识广度,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学术成果以及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我院将于2016年7月13-16日在成都举办“2016年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中第一个以高分子学科为主体的学科型学院,是国内外从事高分子材料加工及改性最大的教学和科研基地之一。我院高分子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也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建有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有较大的影响,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学院办学体系健全,教学经验丰富,设有5个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5个学科点均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建有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拥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等雄厚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成绩斐然,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80多项,企业委托项目500余项,累计到校科研经费近3亿元,2010年我校高分子学科SCI论文数量位居世界第一。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专题报告、参观高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营员与导师联谊、学术沙龙等活动。同时组织拟推免或报考我院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查,其中获得2017年保研资格或达到我校复试基本要求者原则上我院将予预录取不再参加入学复试。

本次活动涵盖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所有专业,包括材料学(高分子材料)、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复合材料、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现在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50名,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全国各高校高分子学科的三年级本科生(2017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985”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50%者;“211”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40%者;
3、对从事高分子学科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六级425分以上,GRE、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优秀者。
5、有意来四川大学攻读硕士或直博的学生可以优先考虑。

二、申请材料

1、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2份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附件2),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3、个人详细信息汇总表(附件3);
4、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成绩排名(各1份;需加盖所在教务处公章);
5、个人简历1份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等,体现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三、申请方式及时间

1、网上申报:申请人将申请表(附件1)和个人详细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档发送到liudan856@scu.edu.cn,邮件名称为“就读学校+学生姓名”,截止日期2016年6月17日。
2、同时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邮寄地址: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8办公室;邮政编码:610065;收件人:刘丹老师。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17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建议以EMS方式邮寄。信封正面注明申报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夏令营申请”。
3、未邮寄纸质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四、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将于2016年6月28日结束,届时会在学院网站公布名单,并将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个人;未收到通知者即未能入选,不再另行通知。录取同学要在2016年7月1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

五、活动日程安排:

时间
上午
下午
晚上
7月13日
报到、熟悉校园环境
7月14日
开营仪式、学院介绍
学术报告
学术沙龙
7月15日
夏令营笔试及面试、参观考察
学术沙龙
7月16日
营员离蓉

注意事项:

1、日程为初步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
2、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3、营员报名请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被录取后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放弃;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院沟通;一旦报到,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夏令营。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四川大学的相关规定。
4、本次活动结束后,有意科学实验的同学可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进行暑期科研实践。
5、我院将为学员提供夏令营期间食宿(成都当地学校的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卧火车票或汽车票(需有票根)费用,学员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车票,活动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咨询电话:刘老师028-85405112,白老师028-85461787,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网页。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5月18日

附件1:申请表

附件2:专家推荐表

附件3:个人详细信息汇总表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